一祈沨澟

小老鼠已经骑小车出门啦
tikti tom ti day

Picnic

被自己口语化的文笔气晕,被生硬的转折气晕,被“吧”等语气词出现太多气晕,被“所以”等连词出现太多气晕,写不出想要的东西气晕,考试时写文章被监考老师发现并且监考老师还是班主任后气晕。


写得挺少的,我真废!被咕咕每次写的字数震惊,我再也不在心里默默催咕咕日更了(大概吧| ू•ૅω•́)ᵎᵎᵎ)


以及伏桉yyds!如果还有人不磕伏桉的话我会伤心的ok?伏桉是世界的珍宝,是世间的阿佛洛狄忒,是深海底下纷至沓来的珍珠,是宇宙大爆炸的光!!是我的光!

伏桉门!

伏桉门!

伏桉门!


艾特我们的卡密@糖文咕咕 太太,伏桉门!


pps:如果ooc的话憋骂,要骂的话请悄悄骂

ppps:今天数学考试,数学写好我就在那写写画画,本来只是想写写里德尔的视角的,想到如果没记错的话阿瓦达和恐黑的伏桉好像都没怎么野餐过,阿瓦达的倒提过,但每次小伏大人都有事就一再推迟(被事业脑木头气晕)于是我就打算让伏桉来场野餐啦!伏桉门!







当汤姆·里德尔回首看时,才发现他们已经相处这么久了。有一个蠢蛋知道他的真面目,却硬要同毒蛇做朋友。她闯进暗无天日的世界,翻过尖锐的、布满鲜血的荆棘,穿过野兽聚集、有去无回的森林,爬上了高耸入云、却幽暗得像深渊的山脉。当它终于到达目的地时,巨蛇凝视着她,将她一口吞了下去。


“总有不怕死活的兔子,胆敢闯入毒蛇的领地。”汤姆·里德尔坐在花园旁,看着一只蝴蝶停在了花上,当它打算飞走时,一条黑红色的蛇将它吞噬,随后消失不见。


“就像她一般,当她发现没事,确定了自己的安全范围时,便开始大胆起来,将这片安全区域划到自己的地方,摆上属于自己的物品,一点一点留下自己的痕迹。一只杯子,几件衣服,甚至是花园和厨房。


花园吸引来的不只是蝴蝶,还有拜伯里的一些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夸赞鲜花的美丽,这当然是为了询问鲜花的栽培方法,但傻瓜桉·虞听到这些总是很开心,将自己独门的方法毫无保留地告诉这些和她一样年纪的女孩,她们走时还能收获到几包晒干的鲜花瓣泡茶喝。当然,现在那些女孩子可不敢上前询问方法了,里德尔可不会考虑她们。那个她们期望的那个蠢货正在厨房准备他们野餐所需要的食物。她说:“黑魔王大人,今天天气真好啊,我们去野餐吧!”然后她就自顾自地去厨房准备了。


真是幼稚啊,她难道认为这样就能让我像个正常人吗?她的心思甚至不用摄神取念,不需多加猜测就能知道。但他知道、她也知道这件事,甚至比他更心知肚明。就像让她做决定的话,她会做个比他更像他,更像黑魔王的决定。按理说,这样会揣测君王心事的人,通常是活不太久的。可他们的关系早已不能称之为正常,所以不能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来看,那就以黑魔王的方式来看待吧,反正他们之间的事一向他来做主。黑魔王不讨厌她,在他眼里,不反感不讨厌的人通常会直接杀掉。他喜欢看血肉横飞、人们痛不欲生的场景,这让他很兴奋。有种“很雅致,砸了吧”“很漂亮,烧了吧”的心思。


所以说心理正常的人是当不了黑魔王的,桉就说过这样的话。如果她是食死徒的话,他就会慷慨地赠送她一个钻心剜骨,并质问着他是怎样敢说这样的话,即便他比她还更赞同她说的话。


所以,他们的关系是真的非常不一般。是跨越时空,七十万亿分之一中小小的奇迹,即使汤姆·里德尔对一切美好的食物弃之以鼻,但他们成为朋友后,他就再也没动过杀死桉的心思,所以,就留着她吧。


汤姆·里德尔晒着早晨温和的日光,就像刚结束冬眠慵懒的蛇一般。在不列颠温带海洋气候的影响下,太阳是一件很少见的事,所以他的朋友桉认为“每一天的好天气都值得惊喜!”并且换着花样给他准备新奇的小玩意。上一次太阳天,她拉着刚刚结束繁忙,准备给自己放个短假的黑魔王大人进行了一次传统的周日烤肉,她在烤肉洒满紫香花,给里德尔做了份不加糖的约克郡布丁。桉一开始对打扰里德尔难得的休息是挺愧疚的,但看到他的悠闲样后她很快就打起精神了,还将烤土豆做成了酸辣土豆丝,美其名曰中式创新。


汤姆·里德尔只要不是涉及他的发展大计,在平常时都是由着他这朋友胡闹的,所以桉就兴致勃勃地提出她打算举办一场野餐,就在今天中午。


——


“黑魔王大人?您刚刚睡着了吗?”里德尔睁看了眼睛,看见桉左手挎着野餐篮站在他面前,“虽然太阳很舒服,但我们现在还是先出发吧!”


“你好像很兴奋。”


“我当然兴奋啊,我能和您一起野餐,而您也愿意陪我野餐。”桉说着说着,原地跳了起来,长长的头发随风飘扬。


桉拉着里德尔走向科隆河,“这是我之前散步时找到的一块好地方,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树荫下的阴影时,我就认为这地方特别适合野餐!”


桉指着一棵大树下的阴影说到,甚至怕里德尔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地方而四肢并用跳起来时收获到了黑魔王看傻子的眼神,结果却装作刚刚那傻样不是她干的,连蹦带跳地跑向树荫准备野餐布,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得让里德尔不想思考原因。


“这是您要求的不加糖的焦糖布丁,”桉从野餐篮中取出布丁后交给里德尔,接着取出来并放在野餐布上“这是三明治,这是酸奶布丁,必备的南瓜汁,还有我新改良的烤肉串!你们不会调料,我加了点孜然粉,这样既香又可以去除肉中的腥气。”


里德尔接过布丁,看着河岸上掠过的白鹭,带过的涟漪回荡在河畔,微风拂过打乱了涟漪,随即产生了很多涟漪。他边吃着布丁,边看着凌乱的河面。以前看时,这河一直都是很平静的,就像镜子一样没有一丝波澜,现在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富有生机。


里德尔瞥向桉,桉抬头看着天空,阳光照在她脸上,却因为树荫的遮挡导致一半脸处于阴影下。她怎么能这样?


“桉,过来点。”


“嗯?”桉转头,此时的脸都覆盖上了阴影,不如说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只有桉的一边。


“没什么,只是自言自语罢了。帮我把南瓜汁递过来。”



“这个地方不错,下次别来了。”黑魔王喝过南瓜汁后说道。


“为什么?黑魔王大人?”桉疑惑道:“你看,这河畔坐落于美丽的拜伯里小镇,如果拜伯里是动,那科隆河就是静啊。”


“你管这叫静?”


“这是以动衬静!虽然白鹭使得河面产生涟漪,但河本来就是流动的,这一阵阵的涟漪使得河看起来就像镜子一样。如果你凑近看的话,就会发现这河很清,甚至能看清河底的碎石!”桉说着说着就拉起里德尔来到科隆河旁边,清澈的河面倒映着桉·虞和汤姆·里德尔的身影。里德尔恍惚了一下。


桉躺在草丛上,里德尔坐在桉的身边。桉看着天上的云飘过去短暂的挡了太阳后又随风飘走,世界从几秒的阴暗中走出。


“我们走吧。”里德尔说到。


——



“嗯,带出来的食物都吃完了,是一次圆满的野餐!”桉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马上跑去收拾野餐篮。


“你不用那么急的。”里德尔看着急急忙忙地跑过去收拾,路上差点平地摔的桉说。


“不行!我是黑魔王大人的御用厨师,我就这么一个地方能帮上你,你不能阻拦我。”桉说着,收拾得更卖力了,仿佛是为了证实她刚刚说的话。


里德尔慢慢走过去,背靠阳光。看着桉像兔子一样活跃,看着桉的身体因为他的靠近而浑身处于阴影之下,满意地笑了。


“下次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再来一次野餐。”汤姆·里德尔说道。


兔子闯入了毒蛇的领地,和毒蛇成为了朋友,他们会一直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就像七十万亿分之一中小小的奇迹一样,跨越时空。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